關於

deco

綜覽

集結了社會學、政治學、公共行政、區域治理與教育等各領域師資,以生涯的實踐回饋於社會。

deco

社會創新暨永續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將協助學生獲得:社會創新思維、永續發展規劃執行、數位科技應用、專案管理應用與國際接軌等五大能力,使其成為永續發展所需的高階人才。

學系簡介

社會創新的「研究-教學-服務」,致力於讓知識走出大學象牙塔,回應社會的真實需求。

系所特色

近年來,社會企業(Social Enterprise)與社會創業(Social Entrepreneurship)在全球蔚為風潮,形成了一場新的公民自覺與自發性運動,不但模糊了社會與企業的界限、轉化了非營利組織的思維,甚至改變了政府的公共政策。社會企業有別於傳統營利企業追逐於股東(Shareholder)利潤的極大化,而改以利害關係人(Stakeholders)的利益(Benefit)為考量,透過商業模式來解決某一個社會問題,並致力成為可以永續經營的組織。為了培養能兼顧利益與公益的跨域人才,我們以入世學術(Engaged Scholarship)精神投入於社會創新的「研究-教學-服務」,致力於讓知識走出大學象牙塔,回應社會的真實需求。

無論文學、商學、社會科學或理工生醫的英雄好漢,我們歡迎來自各領域的你,帶著夢想加入這個共創團隊。我們一起來將「夢想成真」。

核心能力

類別

A.公私資源協力企劃能力

B.文化與社區資源整合創新能力

C.數位科技社會應用能力

D.企業社會價值創造與推廣能力

校友通訊

互相交流的空間

學系位置

你在逢甲第二個家